close
花雕雞。花雕機ㄚ! 花雕機ㄚ!"台上3葷經、台下3尼岡"(台上三分鐘、台下三年功) 這句俗話我感觸特深為這隻花雕雞我足足等ㄌ兩個梅雨季話說"起始點"之後我開始做"夢" 西裝外套實踐夢想夢與夢想之間的差異在於能不能落實,要實現"夢想"必定會得到一些也需要放棄一些面臨兩難困境,如果有堅定追求夢想的信念,是能減輕選擇的苦楚我很幸運,有家人及朋友支借貸持。鐘錶技術訓練過程中我有許許多多想法如:自製機芯、機芯蓋板全部用水晶、3發條盒、自製錶殼、機芯雕花........等等想法很多不過能做的沒幾項,畢竟是基礎課程,技術層面還達酒店工作不到我所想的只能挑一些我能做的執行首先選擇機芯雕花開始,我上網查些相關資料看到德國雕花師Jochen Benzinger 的作品我驚訝不已,真是太棒了。於是選擇相同機芯開始臨摹,嘗試租辦公室做了二個機芯始終欠缺精細度,不過;對一個沒受過專業訓練者來說確實已相當不錯,也得到一些迴響和鼓勵製作過程中有太多問題與困難,如:工具、電鍍....等,都必須一一克服。(細保濕面膜節部分待日後會用單元篇介紹製作過程及所需工具)雖然略顯粗糙,成長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如王進龍老師所說需加強雕刻精細度,於是我計劃出國進修金工雕刻技術(這部分後續會有更詳室內裝潢細說明)畢竟是第一個作品自然希望將它組裝完整,可是始終找不到合適的錶殼。錶殼的製作又是另外一個領域計畫出國期間我請教很多老師、前輩、專家得到一個結論"須要具備機械車床酒店經紀、銑床能力"天啊!車床?銑床?是啥東東我聽都沒聽過只好延後出國計畫硬著頭皮幹,到處詢問學習車床、銑床相關問題最後得到一個訊息,國家(北區職業訓練中心)提供免費學習酒店打工機械車床、銑床課程就這麼開始6個月黑手日子,學習過程是如何?早晨6:30從台北開車到基隆和平島下午5:00再從基隆和平島回台北光這段路程就是考驗這6個月我的雙手沒有一天是乾淨西裝的,只有親身體驗才能點滴在心頭在這段受訓期間我要特別感謝北區基隆職業訓練中心陳景興老師,雖然陳老師今年離開我們,可是沒有你諄諄教誨,耐心指導,我不可能完成這作品這個裝潢作品在此獻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74tkvk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