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杭州11月9日電(記者岳德亮) 8日下午,浙江湖州高速交警二界嶺帛琉卡點大隊查獲一起遮擋機動車號牌、駕車上網的違法行為。
  當日14時左右,卡點執勤民警柴向暉、王凱等通過崗亭報警系統發現一輛遮擋機動車號牌G2000的小型轎車,發現該車後,馬上安排警力在浙皖收費站攔截。
  車輛在浙皖收費站被攔截後,執勤民警上前要求駕駛員出示駕駛證行駛證時發現,燒烤駕駛員腿上還放著一臺手提電腦。
  經詢問得知租屋網,駕駛員小馬,杭州人,今年27歲,剛結婚沒多久,這趟出來是到安徽出差的。
  執勤民警問裝潢:“為什麼要遮擋機動車號牌,知不知道這是嚴重的違法行為?”小馬不耐煩地說,“被抓了該我倒霉,你要罰就罰吧,我還趕時間呢。”
  小馬一聽遮擋號牌的要記12分,一下子就慌了,立馬問道,“以前不是只扣6分嘛,我記得去年被抓就是這麼處理的。”
  執勤民警告知小馬:“你有兩項違法,一是遮擋機動車號牌,記12分,罰款200元,二是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開車玩電腦,記2分,罰款100元。兩項違法加起來記14分,罰款300元。“
  小馬對執勤民警說,“這趟我是到安徽出差的,那邊催著我快點到,老婆又催我給她搶紅包。這兩天一到整點我老婆就像打了雞血一樣的打電話催我,今天出差,她還特意借了個無線上網卡給我。”
  為了趕上會議時間,在執勤民警幫助下,小馬坐上了一輛過路大客車。
  高速交警提醒廣大駕駛員,近來開車玩手機、IPAD等妨礙安全駕駛的行為高發,交警部門將在不定時間、不定地點開展專項整治。
(編輯:SN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74tkvkh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